網站搜尋:

瑞原概況:桃園市楊梅區瑞原國小-桃園活力校園

瑞原概況

學校簡介 / 2018-09-05 / 人氣: 6337

    本校創設於民國11年4月,命名為楊梅國民學校伯岡分校,民國39年10月縣治劃分更名為三湖國民小學,因地名及鐵路局曾設置三湖車站鄰近校門口而得其名!民國59年2月改名為瑞原國民小學至今。校地總面積:26586平方公尺,現有班級編制為國小部6班和幼稚園2班,為自由學區。
    校區位處桃園市南端楊梅區郊區的瑞原里境內,正門緊臨縱貫鐵路,三面農田環繞,環境清幽、寧靜。此學區為客家庄,在這郊區農村,校園秀麗的地方,生活著一群純樸的客家族群及默默奉獻的教育伙伴,雖然生活環境物質條件不甚豐厚,但是每個人對工作充滿熱忱與信心,對教育更是充滿無限希望。
    目前學校除正常化教學課程之外,另又規劃一系列融合在地環境、客家及鐵道文化之特色課程,例如:客家福菜製作、富岡鐵道踏查、快樂農事體驗、昆蟲標本製作和藝文深耕課程等等,讓瑞原的孩子能愛鄉親土,從了解自己的家鄉開始,進而向外拓展學習視野,增廣見聞、豐富人生。學校也與在地企業結盟開辦許多適性社團,提供孩子多元性向試探的機會,不僅增進孩子挫折容忍力,也培養孩子建立自信並擁有未來和同儕訴說故事的能力!目前開辦的社團有:鼓動社、扯鈴社、烏克麗麗社,期盼瑞原的孩子能五育均衡發展,成為品德兼備之國家未來棟樑。